最近活動: Dec 21, 2008 五分山破百行

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

那些年,我們騎著自行車

書名:那些年,我們騎著自行車

作者:竹內 真

譯者:鍾嘉惠

出版社:東販出版

書摘:


『看到一開始根本看不見的終點,並感覺能夠憑自己的力量到達那裡。一回首,起點遠在天邊,已不在視線範圍之內。那是持續不斷前進的結果,感覺藉由踩踏板的動作,自己的世界就能夠拓展開來。』

『有生以來第一次騎上自行車時,我感覺世界好像遽然寬廣了起來;一絲不掛地在黎明的大海中游泳時,我體會到與風、海浪合而為一的感覺。在那一瞬間,我有所改變,世界也變得有所不同了。

我經常在自行車這種交通工具上體驗到這樣的瞬間。

發現一條新的路就可以通往一個陌生的城鎮,或是一坐上新車便有全然不同的騎乘感,這樣瑣碎的小事也可以稍稍改變世界的形貌。所以,多騎騎不同的道路,多試試不一樣的自行車,應該會很快樂。』

"正因為靠著一己之力,而非依賴他人的載送,有些事物才看得到、抓得到。"


這段書摘讓我得到共鳴。

對我而言,騎自行車不只是運動,是趟奇妙的旅程。而對你而言呢?

沒有留言: